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六一”工程,法护“未”来:一堂禁毒法治课开讲
作者:汪希圣  发布时间:2023-02-17 10:52:44 打印 字号: | | 阅读次数:


 2月15日上午,在祁门县人民法院第二法庭,40余名师生正在旁听一起贩卖毒品罪案件,这是祁门县法院联合团县委组织县实验学校师生开展的一场旁听庭审活动,也是祁门县法院打造的“‘六一’工程,法护‘未’来”的系列活动之一。

    庭审中,合议庭有序推进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个井然有序的涉毒品案件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县法院“向日葵”普法小分队干警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宣传课,教育学生们摒弃对毒品的好奇心,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今天旁听了一个小时的庭审,我感受到了法庭那庄严肃穆的气氛,知道了毒品的危害!这场审判,给我们青少年一个很大的警示——每一个人都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接触毒品,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参与旁听庭审的学生倪芸琪说道。

 “今天我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很有触动,很有收获。毒品犯罪,对社会的危害性极大。我们作为中学生,要远离毒品,不能对这个“魔鬼”产生好奇!”参与旁听庭审的学生许念雪说道。

    据悉,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祁门县法院正联合相关部门为青少年倾力打造法治教育“六一”工程,让学生至少参与一回模拟法庭、聆听一堂法治课、旁听一场案件庭审、参观一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感受一次法治关怀慰问,让学生家长参加一次法治座谈,以实际行动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祁门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汪希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