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雷霆出击促执行,凝心聚力解民忧
——祁门县法院开展“执行110黄山在行动”专项行动
作者:程海卫  发布时间:2022-11-23 15:42:35 打印 字号: | |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清晨6点25分,迎着晨曦初光,凛冬微寒,随着一声“出发”指令下达,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整装列队的执行干警分成三组分别朝着不同方向奔赴执行现场,“执行110黄山在行动”专项行动祁门战场的号角正式吹响。

“你们是不是在拍抖音?别拍我。”当执行干警拿着手机记录执行现场时,被执行人谢某某对执行干警这样说道。被执行人谢某某与申请人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经过法官不断督促,被执行人谢某某仅仅履行了2500元,之后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剩余款项。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谢某某家中,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当场积极筹措1000元转账至申请人微信账户,并请求与申请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周某某,请你穿好衣服,带上身份证,配合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接受调查。”在执行法官连续敲门后,被执行人周某某才睡眼惺忪地打开家门。申请执行人邹某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某是朋友关系,因借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周某某仍未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拘传当天,在法律的威慑下,周某某多方筹措1万元转账至县法院账户,并征得申请人同意,对剩余的欠款作出了详细还款计划。

“等明年茶叶季能挣点钱了,我再帮胡某偿还,希望法院给胡某个机会,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当执行干警出现在胡某家时,胡某年迈的老母亲向承办法官说道。胡某与方某加工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10000元。承办法官将该案纳入此次行动中前往胡某家中后才获知胡某已外出务工,遂对在场的胡某父母详细说明案件情况,胡某父母得知后,当场向其亲戚借款2000元,转账给申请人并表示其家庭困难,等明年采茶挣点钱后再帮胡某偿还  

“我现在也没钱还,我穿好衣服,洗刷好就跟你们走。”当执行干警敲开被执行人汪某家门时,被执行人汪某这样说道。申请执行人郑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29500元,6月8日立案执行,经承办法官督促,汪某于6月和7月分别按照协议内容转账给申请人郑某3500元,并于7月4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之后未按约定归还借款。此次专项行动中,承办法官将汪某拘传至法院,迫于强制执行威慑被执行人汪某当场转账给申请人郑某3500元,并作出具体的还款计划。

此次专项行动中,共出动干警276辆警车,上门查找8户,现场拘传3人,强制搜查2次,执行到位金额为35520元,全力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谢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