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员突现身 诉中调解高效化解纠纷
作者:吴伟 赵翠红  发布时间:2022-11-12 14:50:32 打印 字号: | | 阅读次数:

 “公告太丢脸了,欠钱肯定是要还的,我回去试着联系叶某”,叶某的父亲说道。当天下午,“失踪”已久的叶某主动与承办法官取得联系,承办法官当即便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调解,前后仅用二十分钟便成功化解一起信用卡纠纷,有效地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6月,叶某在安徽祁门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业务。2018年7月至9月期间,叶某先后使用信用卡透支9000余元,透支后未按约定及时归还透支款。截至2022年6月,叶某欠信用卡透支本金及利息共计12008元。银行经多次索要无果,遂诉至祁门县法院。诉讼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电话、短信,甚至去叶某家中直接送达等,均无法与叶某取得联系,村干部表示叶某已经多年未归家。在穷尽送达方式后,承办法官最终决定适用公告送达。叶某父亲得知在本地张贴公告时,当即表示会与其儿子联系。

 当天下午,叶某同承办法官取得联系,表示会分期还款。考虑到叶某家中经济困难,银行亦同意叶某的分期还款计划。调解过程中,叶某陈述其本人在省外工作,因疫情原因不便前往祁门县法院,经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线上远程解决双方纠纷。在承办法官指导下,当事人使用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二十分钟后便在线确认签署了调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汪希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