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史明志促传承,以廉为镜正己身
——祁门县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海卫 汪美群  发布时间:2022-07-07 14:32:40 打印 字号: | | 阅读次数:

7月2日,祁门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徽州区小练村和虹光村忠堂自然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练村,大家首先来到了小练革命展示馆,聆听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等革命事迹,深入了解了刘伯林、宁春发等党员同志的壮烈事迹,并通过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生活战斗用品,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那段红旗漫卷、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登山来到小练村的革命烈士纪念墓前,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随后党员干警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忠堂村,顶着炎炎烈日,党员干警们驻足在三世二品坊下,认真倾听被誉为“清白吏”的牌坊主人明代监察御史方良曙的廉洁爱民故事;在“清风廉韵”亭子前和廉政展厅内,大家认真看图文并茂的介绍,听生动有趣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忠堂村的历史渊源和清风廉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守入党初心,对党忠诚,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佳敏